理学院在学校党史校史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

发布日期:2021-06-30    浏览次数:

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,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宗旨意识、党性观念和社会责任感,党委学生工作部、学生处主办了“赓续延安红色基因,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”党史校史情景剧大赛,理学院荣获大赛一等奖,并获最佳组织奖。

大赛开始以来,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,认真排演,经过初赛激烈的竞争,在评委们的严格评审下,我院参赛团队同其他学院的5支队伍一起进入了决赛。6月16日举办的决赛中,各学院围绕“重温百年党史,感悟伟大精神”主题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表演,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。我院参赛团队以精湛的表演、出色的艺术感染力赢得了赞誉。

我院参赛团队的情景剧《<英雄儿女>王成牺牲选段》讲述的是,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,刚从医院回部队的战士王成要求参战,并拿出父亲鼓励他杀敌立功的来信给张团长和王文清政委看。在战斗中,王成英勇奋战,面对敌人猛烈的进攻,他高喊“为了胜利,向我开炮”,最后壮烈牺牲……


王成兄妹二人战场相遇


王成及其战友坚决守住阵地


王成高喊“为了胜利,向我开炮!”



向所有英雄,致敬!


为使故事在舞台上有更好的呈现效果,在筹备前期中,导演组及编剧组人员对剧情内容进行了精心的打磨,经几次修改删减后,敲定最终版,并及时开展排练。比赛期间,演员们认真发挥,用心塑造角色,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,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,我院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。


5b61b3b360634c958ae2c685195e2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