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理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

发布日期:2020-09-02    浏览次数:

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,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,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于2020年8月30日顺利闭幕。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顶级竞赛之一,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分析赛事。每届竞赛采用“区赛晋级国赛制”。本届国赛共有1999支队伍7861名参赛选手参加,涉及293所高校,创历史新高。受疫情影响,本届赛事采用线上路演方式进行。

我校经过校内选拔,共派出17支队伍参加8月初的华北区比赛。通过网络初赛和线上路演,我校共有8支队伍斩获一等奖,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,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,同时6支队伍晋级下一轮国赛。经过国赛激烈的线上路演角逐,我校最终获得国赛4个二等奖,2个三等奖的佳绩。

明年我校还将积极组织学生继续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,以此促进我校光电类专业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水平的不断提高,促进我校光电类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和就业。